Counting to her 2nd Birthday!

Lilypie 2nd Birthday Pic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

Counting to his 3rd Birthday!

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

Thursday, July 30, 2009

[翔2y7m] NO.2校外旅行

明天(7月31日)拿了一天假,为了陪翔去幼儿园所主办第二次的校外旅行. 幼儿园规定3岁班的学生只有在家长陪同下才可以参加此活动.他们将参观Yakult厂还有芙蓉烧包.孩子们还有机会亲手做烧包 (过后会给我们吧,不然还有谁敢吃!!?)

这次又将会是我孤身作战.我记得翔爹他在无法参与上次的动物园之游说过,下次一定不缺席.翔应该不记得了,我倒是很失望,其中最重要的是他的不守诺言.虽然我明白翔爹都为了有个更好的家庭环境而努力的赚钱.可是爸爸也应该参与孩子们的成长过程啊.虽然有妈妈陪同,可是如果也有爸爸在的感觉肯定不同.

我小时候,最最最不满我父母的是他们的不守诺言,他们的约法三章90%是不可靠的.其次就是他们过于保护我,连中学的校外旅行考察我也无法去.当同学们回来时,我更本无法和她们交谈,只因为我没参与,考察的后感报告我也无法做.(还好是团体报告,也还好我有一班好朋友们,肯接受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团员)

无数次我哭着对他们喊:”你们骗我~~~”/”我要去~~~”,更多的时候,我躲在房间里哭着想离家出走(胆小怕事的我当然只是想想而已).这也是可能为什么我有一段非常叛逆的时期,对父母的不礼貌,吃饭后就躲房间不肯出来,还有假期的晚上不到3点是不回家滴.

我曾经有个员工,她在大学的成绩是顶呱呱,什么奖章都有,所以我们对她的期望也很高.她第一个星期来上班就吓了我们一跳.她爸特地请了一星期的假,老远从家乡来到这里.只为了每天上下班时,坐在她身旁指示她驾车,可是当时她已有执照几年了.

我们厂里的生产部向来是和我们品质部的”死对头”.因为她一个小小的错误, 生产部趁机投诉大老板.结果她就坐在那儿懊悔足足哭了3天!还有一次,她乘朋友车来,因为当天她感觉到信心全失,不敢驾车来上班(我们听了都目瞪口呆,不懂说什么好).每个星期六&日,她肯定回家乡,躲回爸妈的怀抱.后来她没做多久,承受不了压力,回家乡另谋高就.我们每个都觉得很不可思议,可是也证实了成绩好,并不代表以后你可以闯一番大事业.

看到别人的经历及自己小时的不满,我都时时刻刻都提醒自己, 不可重蹈覆辙!


P/S: 不懂为何写那么多,本来只想写个郊游就算了,越扯越远.
P/S2: 我要改用中文了,练习下,以应对将来的函授课程.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