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unting to her 2nd Birthday!

Lilypie 2nd Birthday Pic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

Counting to his 3rd Birthday!

Lilypie 3rd Birthday PicLilypie 3rd Birthday Ticker

Monday, August 3, 2009

[翔2y7m] YAKULT厂,芙蓉烧包之NO.2校外旅行后感





7月31日,晴朗

一大早起床, 翔爹带我和翔吃早餐ROTI CANAI.我对翔说我们要去看YAKULT厂,要去做包包,和老师们一起坐巴士去,就好像上次去动物园般.翔想了想,说:”还有坐TRAIN”.原来他还记得我们上次去动物园乘坐的LRT.


8点,集合,同样的老师训话.望望四周,只认识一对夫妇,3年班参与的学生比上次的少.上了巴士,翔坚持站住,因为坐下他看不到窗外.

翔看着外面对我说:”妈咪,车扁扁!” 虾??那里?什么车扁? 他又再说:”BAS 高高” 我才明白他要说什么:”不是车扁扁,是车矮矮” 一路上他都很兴奋的看窗外,站在不同的高度看,感觉不同吧.后来,老师宣布卡拉OK时间到,翔看了几位小朋友唱,样子好像有点跃跃欲试,我问他要不要唱,胆小的他竟然点头,还爬下坐椅站住等.可是轮到他时,他拖着我的手说:” 妈咪带…”,老师也好像很惊讶看到他.他唱得小小声的,几乎听不见他声音,可是老师们都很鼓励的称赞他,我也好高兴好高兴了 ^_^

一路上,翔问了我N次,妹妹呢??? 爸爸呢???后来,他带着要哭的声音说:”我要爸爸…”他看到他有些朋友是爸爸或父母陪同,有所感触吧.还好在他”下雨”前我们到了YAKULT厂,连忙转移话题. YAKULT厂真的好干净,看了他们的生产管理,我以后更可放心的买.一开始,厂安排的讲解对翔来说太闷了,还好过后有免费YAKULT喝,我也有哩^_^过后就去看他们的生产过程,我们不得进入,只从玻璃窗看.全是机器生产,我都觉得好有趣.翔一直看着整条满满的YAKULT空罐在传送器下运传,我看他只明白这个吧.

第二站到了芙蓉烧包,顺便吃我们的冷掉的KFC午餐,好难吃LLL!洗了手,翔就”做”烧包.所谓的”做”,只不过搓扁预备好的面团,然后由工作人员放馅包好,再把它放进孩子们的小手里.孩子们把它放在有号码盘中,拿了个号码牌就完了.我们没机会进入看他们的制做过程,只在大银幕上看.我还以为孩子们有机会搓面粉团,那样一定更有趣.

在旁有个小小的室内篮球场,有几粒小球,翔也进入玩.他没信心的一面出来了,拿不到球,就跑向我说:”没有BALL”我没帮忙他,叫他自己拿,球滚下来就去追.说了几次,他有点明白了,也好多次追到球,还从从下投蓝,哈!可是只要他的朋友身手向他要,他都会轻易的把好不容易才到手的球让给他朋友们.还有一次,有个女孩因为抢不到球而坐在地上哭,他经过她就把球让给她,女孩也对他笑笑.我从来没看过翔的这一面,我当场就想抱抱他(忍下来了,不想破坏他玩耍的兴趣),感觉上有点阿妈老怀安慰!(在家,他常抢妹妹的玩具的.)


过后,我在他们的店里买了烧包,还有一包果子冻,找了个地方做下休息.开了果子冻给翔,他超爱吃.他看到朋友们望着他,自动的跳下椅子派果子冻.朋友吃玩了再向他讨,他也再分,不一会儿,整包分完了.虽然在家,他也很乐意分享他的食物,可是我没想到在外他也很大方.我突然间有点明白,为何有好几位小朋友都很爱照顾他(老师说的),因为他对朋友的体贴,因为他的乐意分享.


3点,回家的路程,翔已精疲力竭,倒头就睡着了.我望着他,脑里还是想着刚才的事,还好我让他去,也还好我一起去,不然我都看不到他那么美好的一面.


No comments: